凝霏

[Code blue/藍白] 公開

「不用聯絡藍澤醫生的家人嗎?」看著在ICU昏迷不醒的藍澤,強烈的自責感幾乎將雪村淹沒,眼角泛紅地轉頭去問剛走到她身邊的冴島。


「沒有可以聯絡的人,兩年前,一起生活過的奶奶去世了。」緋山敲著肩膀走了進來。


「他爸爸是不是還在?」一起走進來的藤川想起了這件事。


「說到這,他沒有把他爸爸寫在自己的緊急聯絡人上……」聽到藤川提起才跟著想起來,拿起紀錄病患資料的I pad查了查,然後愣住。


「這是怎麼了?果然還是連絡他一下比較……啊?」其他三人都圍了過去以後,齊刷刷地愣住。

 

緊急聯絡人 藍澤惠

關係 妻

 

「!!!!!!」

看清楚內容以後幾個人都瞪大眼睛。

 

「等等,他們什麼時候結婚了?」藤川的大嗓門把其他路過的人也都嚇了一大跳。


「在上次地鐵坍方事件後,我們就去結婚了。」疲憊的聲音從門口傳來,所有人轉頭過去,發現白石剛好走進來拿東西,臉上盡是掩蓋不住的疲憊。


「連這種事都不說,不會是故意瞞著我們的吧?等那傢伙好了你們可要好好解釋!」藤川想要調節一下氣氛,所以故意這樣開白石的玩笑。


聽到這樣的話,白石無奈地勾了勾嘴角。


「如果能平安無事,公開一百次都沒問題。」白石自嘲地這樣喃喃了一句,嘆了一口氣以後就轉身離開回到ICU。

 

「我、我以為他們同居而已⋯⋯」冴島還微張著嘴巴,愣愣地轉頭看向其他人。


「沒想到不只找男友的速度,連結婚我都輸給白石了啊。」緋山被打倒似地拍了自己的額頭,開玩笑地說著,不過說完以後表情又垮了下來,跟著嘆口氣,憂心忡忡地往ICU看過去。


藍澤啊,你可要快點醒來啊。

 

當天半夜,除了值夜的人和白石以外,都被橘醫生給趕了回去。


——總不能所有人都一起在這邊耗著。


白石坐在藍澤的病床邊守著,單手托著頰,有時實在抵擋不住睡意,就也迷迷糊糊地打起了盹,不知道夢到了什麼從夢中驚醒,睜著充滿血絲的雙眼盯著床上的人,似乎這樣就能把他瞪醒,然後又在不知不覺中睡著、醒來,不斷循環。


「嗷嗚!」不知道到底睡睡醒醒多少次,睡得迷茫的時候,手滑了一下,腦袋失去了支撐就往下重重一點,撞在了床墊上,瞬間驚醒。


「噗。」雖然是撞在床墊上沒有多疼,但還是茫然地揉了揉自己的額頭。後知後覺地聽到了有人噗嗤一笑的聲音。


立刻坐直起身環顧四周,發現周圍其他病人都還在熟睡中,以為那聲笑聲只是幻覺,甩甩頭後揉了揉自己的太陽穴,把視線轉到躺著的那人身上,頓時愣住。


床上那人正張著眼,嘴角擒著笑意地看她。

 


「要告訴你一件事。」


各項檢查都結束以後,眾人很有默契地把空間和時間留給這兩人。


白石擦掉眼淚笑著看向藍澤,眼眶還含著淚滴,但是臉上的笑容收也收不住。藍澤也抬起一邊眉毛等著她繼續說。


「我們結婚了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你的緊急聯絡人資料洩的密。」白石說完以後還很期待地看著藍澤會有什麼反應,而藍澤也只是抿唇一笑,伸手把人拉回懷裡。


「早就該公開了。」


要不然還有一堆蒼蠅總是想來垂涎自家老婆。

 


當其他比較晚來探望藍澤的人到ICU的時候,只見本應躺平在床上休息的那人,坐在升起的病床上,而應該坐在一旁照顧人的那個,靠在那人懷裡睡著了。

 

---------------------------------

請忽略病床旁邊的把手這東西,撞下去大概會傻了。

在虐之中強行發糖。

甜不甜?甜不甜?

评论(4)

热度(22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