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霏

[Code blue/藍白] 梅莉簡

論.藍澤怎麼會開始去めぐり愛

感覺好像OOC了,於是逃跑。


 

自從白石帶緋山去過大山恆夫的酒吧以後,緋山就像是愛上了這個地方一樣,三不五時地就會拖著白石一起來吃飯喝酒。


平常是吃飯。

心情不好時是喝酒。


めぐり愛的老闆娘-大山恆夫嘴角抽搐地看著吧台上喝醉了在發酒瘋的醜女二人組,內心不知所措。


一開始還只是緋山在跟白石抱怨:「我爸又叫我去相親,討厭死了!」


訴苦著訴苦著,話題不知道為什麼轉到了一個叫做「藍澤醫生」的人身上。


「喂,白石,你說,為什麼藍澤那傢伙冷冰冰的,還那麼多年輕女孩和小孩子喜歡他?就憑他帥?」緋山搖頭晃腦地,把手臂搭在白石的肩上。


「緋山醫生啊,我說啊,藍澤醫生才不冷冰冰呢,他只是不會表達而已呢,藍澤醫生人很好、很溫柔地喲。」白石晃頭搖腦地,伸出一隻手指搖啊搖,反駁緋山的話。


「溫柔?妳說藍澤那傢伙溫柔?」不可置信地音調拔高。


「是啊。」用力點頭。


「每次都在我需要幫忙的時候,二話不說立刻插手幫忙,明明我都還沒求救呢。」露出大大的燦笑。


「哦?那是因為不趕快插手,病人就要死了吧。」頭腦清晰地吐槽。


「不只不只,每次我哭的時候他都會陪我呢。」撅起嘴反駁。


「喂……我說……」在旁邊沉默很久的恆夫,終於忍不住插嘴。


「幹嘛,我們在討論重要的事情!」兩個人一起瞪過去。


「既然是那麼好的男人,不如現在打電話叫他來,介紹給我認識認識吧。」說完還對她們倆拋了個媚眼。


「不行啦,今天藍澤醫生是直升機擔當,上了好幾台手術了,很累的。」白石想也沒想就搖著手拒絕。


「欸?這主意不錯,最近看他心情也不好,讓他來喝一杯。」緋山露出一個意義深遠的笑,趁白石轉頭去倒酒的時候,悄悄掏出手機,迅速地敲了一段訊息傳過去後,就收起了手機,並且用眼神威脅了一眼恆夫,不讓他告訴白石。


「藍澤醫生才不會對恆夫你有興趣呢。」絲毫沒有發現緋山的動作,開始覺得累了,趴在桌上對恆夫揮揮手。


 

 

好不容易整理完整天的飛行紀錄報告,正準備回家時,收到緋山傳了一條:「白石遇到麻煩,速來。」的訊息和一串地址,覺得莫名其妙之餘,還是趕緊往那裏趕過去。


到達地點以後,深感受騙地想要轉頭就走,但是看到趴在桌上的那人以後,又轉了回來。


 

「白石喝趴了啊?酒量真弱,我還能再喝呢!唷,藍澤來啦,我還以為你不會來呢。」緋山一手拿著酒杯,一手戳著已經喝倒了的白石的腦袋。看到出現在門口的這人,計謀得逞地笑了起來。


「這就是遇到麻煩?」藍澤神情冷淡地朝緋山看過去。


「對啊,白石喝得爛醉,我可沒辦法把她扛回家,就交給你了,嗝。」緋山搖搖晃晃地站了起來,打了個酒嗝,在藍澤肩膀上一拍以後,就拎著包大步大步地走了出去。


「喂。」無奈地看著人就這樣頭也不回地走了,把視線轉回趴在桌上的那人,嘆了口氣走過去。


「白石,醒醒。」搖了搖她的肩膀,動作溫柔地自己都沒有自覺。


「藍澤醫生?你怎麼來啦?」睜開迷懵的雙眼,聲音軟糯地像是在撒嬌,無比乖巧無辜地歪頭看他。


藍澤呼吸一滯,覺得內心好像被什麼給戳到了,強行按下心裡那不明的感覺,伸手搭在白石的肩膀上,試圖把她扶起來。


「站得起來嗎?」白石乖巧地坐直起身,想要從高腳椅上下來,但是腳碰到地的瞬間就軟了下去。還好一旁的藍澤眼快手疾地扶住她。


「地震了嗎?頭好暈……藍澤醫生,我想回家睡覺了。」絲毫沒有意識到自己正靠在藍澤的懷裡,腦袋一歪,自動地往舒服的地方靠去。


「好,我帶妳回去。」


看這人已經醉的分不清東西南北了,藍澤又嘆了口氣,請在一旁從頭到尾都沒有說話的大山恆夫幫忙,把白石扶到自己背上背起來,往外走了兩步以後才想起來這個人好像很眼熟,於是又折了回來。


「梅莉.簡.洋子小姐?兩年前白石的病患?」在腦袋裡搜尋了一會,吞下了原本第一個想到的名字,印象中,他好像不喜歡聽到自己的本名。


「你居然記得我的名字?我太高興了,不像這醜女,怎麼樣都叫錯名字,哼。」聽到這人居然叫出自己正確的名字,大山恆夫眼睛都亮了起來。


確認了眼前這人的身分以後,從口袋裡掏出了張名片遞過去。


「如果她又喝成這樣的話,打給我。」說完就揹著白石走了。


 

「真是個好男人呢。」看著手上的名片,大山恆夫在吧台後面露出母親(?)般的慈笑。


 

「唔……藍澤醫生?」可能是被涼風吹散了酒氣,趴在藍澤背上的白石恢復了些清醒,但是頭實在很暈,所以繼續乖乖趴在他背上不動。


「怎麼喝那麼多?」


「有點心情不好……剛好緋山醫生心情也不好,所以就沒有節制了……」像是做錯事的小孩子一般,小小聲囁嚅。見到她這副樣子,藍澤又嘆了口氣。


「藍澤醫生,你生氣了?」看藍澤沒有說話,以為他生氣了,更加不安地開口。


「……女孩子,少來酒吧。」


「以後會叫上藍澤醫生一起來。」收到藍澤話裡的關心,白石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知道他的沉默不是拒絕的意思,即使沒有得到回音,也低低地繼續笑了起來。


「吶……藍澤醫生。」又沉默了一會以後,白石在他背上調整了一下角度,把下巴懶懶地靠在他肩上。


「怎麼了?」


「藍澤醫生有心事的話,也可以跟我說說,我也會好好聽你說的喲。」


「嗯。」視線直直地看向前方,勾起了嘴角。


评论(2)

热度(1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