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霏

[Code blue+Inhand/藍白] 腦洞-1

Code blue加上Inhand的腦洞

時間設定在劇場版兩年後,藍澤從多倫多回來以後。

OOC預警


「有名男子在自家絆倒蟒蛇所以摔下樓梯,撞到頭,現在昏迷中。」急救中心十年如一日的忙碌,一趟直升機出去後帶回了一個頭部受傷的病患。


「蟒蛇?這年頭真多人喜歡養蛇當寵物。」一旁的冴島想起某直升機CS,嘴角抽搐了一下。


圍過來的幾個人,在看清那名病患的臉時,都不約而同地愣住,然後齊刷刷地轉頭看向剛走進急診室的那名腦科專門醫。


「做什麼?」剛踏進來的腳步被眾人的視線給看得一頓,不明所以掃了一圈。


「這名病患,難道是藍澤醫生的兄弟?」不清楚藍澤家裡情況的Fellow三人組之一的橫峰傻笑著發問。


「我是獨生子。」皺起眉,決定忽視這蠢問題,瞥了一眼躺在床上的病患,看到那張和自己相像的臉,頓時瞭解了來龍去脈。


「那個人右手是義肢,不要插錯地方。」看見名取正要掀開毛毯給患者輸液,開口提醒了一聲。


「怎麼了?藍澤你認識?」看見藍澤一臉知曉一切的表情,藤川忍不住好奇地看過去。


「跟我同一個大學,稍微認識。」丟下這句話以後,就不再說話,動手開始處理了起來。


不是什麼難處理的問題,三兩下就解決掉,把人送進ICU住院觀察了。


「要不是知道藍澤醫生是獨生子,不然真的我也以為是兄弟呢。」白石在一旁笑著。


「就是就是。」



「我早就知道,總有一天會收到你的急診。」聽到ICU的護士說紐倉已經醒了的消息,藍澤才慢悠悠地過去,做了各種例行檢查後,在床尾的電腦輸入病例時,目不轉睛地吐槽了一句。


「你、你、你有兄弟?」守在紐倉病床邊的高家,看到藍澤出現時瞬間愣住,張大嘴巴轉頭看看紐倉,又轉去看藍澤,來回看了好幾次。


「長得像只是巧合。」聽到又被誤認為兄弟,藍澤皺起眉頭否認。


「你那是什麼嫌棄的表情?只是摔倒撞到頭,不是什麼怪症真是不好意思。話說回來,就算我去哪中了獎,也是送到內科吧。」剛見到藍澤走進來的時候,紐倉一瞬間驚訝了一下下,很快地就調整好了表情,嘴角噙著笑意地回嘴。


「比如說切開你得了恰加斯病的心臟,這還是有可能的。」


「像我這種天才,才不會讓自己得到這種病呢。」舉起右手的機械手,手指在自已下巴上敲點,像是心情很好的樣子看著藍澤。


「天才也會因為絆倒自家的寵物而摔倒?」


「我那是剛在千葉這邊買了新的植物園,還不習慣地形的關係。」紐倉聽到這樣一句諷刺,笑意一僵。


「天才也會需要時間適應?」藍澤一個挑眉,毫不留情地繼續毒舌。


「還要再加上我整晚沒睡,所以精神不好。」覺得自己一直落在下風,不服輸地環顧了四周一圈,看到在一旁看著其他病患,又時不時因為注意到他們這邊狀況而忍不住偷笑的白石,表情頓時變得高深莫測。


「你有輕微腦震盪,在留院觀察二十四小時,沒問題就可以出院了。」聽著紐倉的狡辯,藍澤哦了一聲,察覺到對方頗具深意的眼神,忍不住警戒地看了回去。


「不錯嘛,像個人了。」


紐倉想起以前大學的時候,以高冷聞名的某人,這人不像以前那樣冷冰冰,要多說一句話都像要他的命一樣了。


「這種話由你說出來我覺得是貶意。」想到這個人的特殊愛好,藍澤不可置否。


「我沒說你像變形蟲就已經是誇獎了。」紐倉無辜地歪了歪頭。


「⋯⋯」


在一旁看其他病患的白石,忍不住噗嗤一笑,藍澤聽到偷笑聲,無奈地瞥過去一眼,白石收到這滿滿的無奈,連忙抿唇憋笑,但是嘴角的笑意還是怎樣都放不平,藍澤更加無奈。


低下頭憋笑的白石,視線突然掃到中間一床的病患,覺得狀況有點不對勁地凝神細看,頓時臉色一變,下一瞬間,儀器的緊急警示音就響了起來。


「不好,倉田先生病情惡化了!」


藍澤在看到白時臉色變化的同時,就已經趕到病變的患者旁邊進行檢查,一句話都沒說,僅和白石對視一眼,互相點了一下頭,同時迅速地移動周圍的病床,準備現場開刀。


「拿開腹準備過來。」白石將消毒倒在病患的腹部上的同時,藍澤也迅速地替病患進行插管。除了去拿工具的人以外,其他醫護人員都還不明究理。


──現在到底什麼狀況?


──藍澤醫生和白石醫生,求求你們多說幾句話讓我們知道狀況啊!


醫護人員們忍不住在內心咆嘯。


「不送去手術室嗎?」雪村忍不住開口問了,畢竟其他人都沒有和這兩人的心電感應。


「3A患者、腹部脹起來了,可能大動脈瘤破裂,來不及進手術室,在這邊直接開腹,除汙器!」這時去拿開腹準備的護士才趕到,藍澤一把將兩個都抓過來,再把另外一個直接拋給白石,後者也有默契地打開穿上。


「進行呼吸回路。」


「吸引。」


兩人一面把手術服穿好,一面輪流下達了一串串指令,醫護人員們才如獲大赦般地動了起來,撇除剛開始沒有跟上兩人無聲的交流之外,得到指令後,動作有條不紊地迅速執行。


「黏著的太嚴重了,無法撥離。」白石一個皺眉。


「剪刀。」一旁的監護儀又響起了脈搏數下降的警示聲,藍澤立刻向一旁的雪村伸出手,接到剪刀以後立刻剪開胸口上方的無菌布。


反射神經比腦袋的反應速度還快,雪村在根本不知道這兩人又要做什麼的情況下就將剪刀遞了過去,看到兩人轉去進行開胸後才恍然大悟。


「不用叫專科來會診嗎?」一旁一起看著的高家,覺得不可思議,通常這種時候,都會在著手處理的同時,就也聯絡專科的醫生來處理了,而這兩人完全沒有要再叫人來幫忙的意思。


「手術刀。」


「遮斷鉗。」


躺在一旁的紐倉津津有味地看著完全不需要言語交流就能配合的兩人,還有在一旁雖然搞不清楚狀況,卻能用反射神經跟上的醫護人員們,嘴角的弧度越來越大。


「翔北急診果然名不虛傳,你笑什麼呢?真噁心。」高家看到這一切忍不住露出羨慕的眼神,轉頭看到那床上明顯心情很好的人,心頭一顫,總覺得這人有想到什麼壞點子了。


「這真是個好團隊,你不覺得嗎?比你以前那個急診中心好不知道多少倍。」


「這倒是真的。」高家想到以前待的那間醫院,忍不住跟著點頭贊同。


「醫生素質就不用說了,其他醫護人員的專業素養也很高。」紐倉轉過頭來,用調侃的眼神看向高家。


「我怎麼覺得好像被你罵了。」收到他眼神中的調侃意味,高家翻了個白眼回去。


评论(3)

热度(1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