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霏

[Code blue/藍白]如果重來01

如果早點說就好了。

如果沒有去哪裡哪裡就好了。

如果能早點發現就好了。

如果……


人生總是充滿後悔與遺憾,如果時間重來,你最想回到什麼時候?



「吶,藍澤醫生,如果時光重來的話,你最想回到什麼時候?」

「時光重來?」

「是啊,回去以前的時空,改變後悔的事。我呢,最想回到黑田醫生出事那時候⋯⋯你呢?」

「我大概,想回到剛來翔北的時候吧。」

「咦?為什麼?」

「因為就不用浪費我們之間的那麼多時間了。」


———————————-


「緊急降落、緊急降落——」

一切都在一瞬間發生,先是機身劇烈地搖晃,接著就感受到了強烈的撞擊。

一切都來的措手不及,只有意識到自己可能生命就要這樣結束了。

失去意識以前,突然非常想念那個人。


──好想見她。


──如果能早點讓她知道自己的心意的話就好了。



一張開眼,看著周圍的景象腦袋空白了幾秒無法做出反應。


「藍澤你喝傻啦?緋山也順利畢業有讓你那麼開心?」藤川看見藍澤手放在桌上握著酒杯但是又不喝,一動也不動地坐在那邊,好奇地湊過去勾肩搭背。


「藤川?」轉頭過去、傻愣傻愣地盯著藤川,被藍澤這樣目不轉睛地瞪著,藤川一瞬間以為自己做了什麼惹他不爽了。


「你、你幹嘛?我可沒有搶你的酒喝啊。」這時藍澤才開始打量起四周,發現這是他們幾個人常來喝酒的酒吧,大山恆夫的めぐり愛。


認出了這個地方以後,疑惑不但沒有解除,反而更加深。


他明明記得自己從多倫多回來日本的飛機遇到飛機失事,難道是因為撞到了頭,所以出現幻覺了?


因為自己很想見他們這幾個夥伴,所以才會產生在這熟悉地方的幻覺吧。


用力地閉上眼,深呼吸幾口氣。


可是藤川勾著自己肩膀的感覺是真的。


「藍澤你喝傻啦?」看見藍澤還是一語不發,樣子有點奇怪,緋山、冴島還有白石也一起湊了過來。


「今天上了那麼多台手術,累慘了吧?」冴島倒了杯水過來。


聽到緋山和冴島的聲音,暗嘆真不愧是自己的幻覺,知道他想念他們這些如同自己家人的存在。


但是還缺一個人。


──就算是夢也好,好想見她。


「藍澤醫生?不舒服嗎?」覺得藍澤看起來好像很不舒服的樣子,白石在他面前蹲下,伸手摸摸他的額頭。


聽到這想念的聲音,藍澤猛然睜開眼,女性柔軟的手貼上自己額頭的觸感非常真實,張開眼就看見這張讓他無比想念的臉蛋,這一刻,壓抑不住自己心中的思念,伸手把人扯進自己懷裡。


「白石……」


「欸!?」突然被人扯進懷裡緊緊抱住,白石嚇得腦袋當機。反應過來以後覺得應該要推開他,可是感受到他環抱自己的手臂在隱隱顫抖,猶豫地伸出手,在他後背輕拍安撫。


「藍澤醫生?怎麼了呢?遇到不好的事了?」向安撫小孩子一樣,耐心地不斷輕拍他的後背。


──死前的幻覺,好像也不錯。


大概是心願實現了,也有可能是圍繞在鼻尖的氣息太過熟悉且安心,繃緊的情緒就這樣鬆懈了下來。


「咦?睡著了?」感受到藍澤整個人的重量都壓了下來,白石往後一個踉蹌才勉強扶住這人。


「不是吧?喝醉了就睡?藍澤什麼時候有這種習慣了?」


「還真睡著了。」


「有這麼累嗎?」其他人也傻眼地看著這人說斷線就斷線,不過又看到仍被藍澤抱在懷裡的白石,紛紛露出曖昧的笑。


「我說你們,快來幫我!」藍澤就算睡著了,還是沒有鬆手,似乎是察覺到懷裡這人想逃走的樣子,加重了抱著人的力道,就是不放手。


──我這是變成抱枕了嗎?


白石欲哭無淚地想著。


好在其他人看戲歸看戲,需要幫助的時候還是會出手幫忙。


在這一群吃瓜群眾七手八腳的幫助下,白石總算從藍澤的懷裡被救了出來。


「現在怎麼辦?叫車送他回去?」幾個人你看我我看你,再看看躺在沙發上的這人。


「只能這樣了,藤川醫生,這個任務就交給你了。」冴島一把拍在藤川肩膀上,藤川立刻不滿地大叫。


「等等,為什麼是我?萬一他也熊抱我怎麼辦?我又打不過他!」


「藤川,我想,藍澤應該對你沒有興趣。」緋山也打趣地拍了藤川的肩膀一把,然後視線轉向剛才才被熊抱的人身上。


「看、看我做什麼?藍澤醫生只是喝醉了!」收到緋山調侃的眼神,白石立刻炸紅了臉。


看樣子再繼續調侃就要炸了,眾人也見好就收,最後在緋山和冴島壓倒性的氣勢下,拍板決定讓藤川把藍澤了回家。






——————

一開頭就讓藍澤掛了回去重生。

頂鍋逃走。


评论(15)

热度(9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