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霏

[Code blue/藍白]如果重來02-03

重來02

被扛回家的藍澤,一直睡到了隔天鬧鐘響。

習慣性地伸手按掉鬧鐘,從床上坐起身,宿醉的頭暈感還殘留著,降低了腦袋的思考速度。

茫然地環顧起四周,發現是在自己去多倫多以前住的家。如果說連這都是幻覺的話,這幻境也太長了吧?

甩甩還有些暈的腦袋,摸出手機看了眼以後又愣住。

2010年9月2日

這一年的九月、在めぐり愛的慶祝畢業⋯⋯

藍澤清楚地記得這是在他們三人順利畢業的半年後,緋山也總算通過考核了,那時候受不了藤川的軟磨硬泡、緋山的獅子吼、還有那個人小心翼翼又充滿祈求的眼神,所以才跟他們一起去喝酒慶祝。

怎麼會是七年前呢?

難不成真的時光倒流了?

 

急診的早朝會議結束後,藤川神秘兮兮地把白石拉到一邊。

「喂、白石,妳知道藍澤那傢伙最近怎麼了嗎?今天早上他居然來急診的更衣室,打開衣櫃才發現走錯了!那傢伙不會到現在還沒酒醒吧?」

「欸?可是昨天藍澤醫生喝得還不算多啊?」白石訝異地睜大眼看著藤川。

──而且藍澤宿醉的反應又不是沒看過,就算宿醉,腦袋也還是很清楚的才對。

白石默默地在心裡加了這句。

「說不定是想念急診所以才走錯的。」緋山笑著打趣了一句,就準備去巡房,白石還想再說些什麼,但是這時急診室的電話卻突然響起,接到醫療直升機的出動請求,負責的白石只好趕緊和冴島一起衝了出去。

直升機才剛飛出去,就立刻又有用救護車送來的急診病患,急診室頓時炸鍋。

 

「這名病患有被打到頭,意識水平低下,在直升機上已經插管了。」在白石推著擔架進急診室的同時,接到會診電話的藍澤也走了進來,聽到白石報告完病患狀況以後,立刻決定開顱。

那動作熟練得就像已經做過很多次這樣的手術一般,三兩下就將腦血腫給取了出來。

「這傢伙什麼時候變這麼厲害了?」藤川忍不住咋舌。

「意識恢復了!」其他人都因藍澤的速度和熟練度而處於深深的震驚當中,一旁協助的冴島最先反應過來。

「叫腦外再派一個人來幫忙,這邊的病患也有撞到頭!」橘醫生那邊發現病患的狀況不對,朝一邊的護士大喊。已經結束手上收尾工作的藍澤,跟白石快速地對視了一眼。

「去吧,這裡可以。」互相點了下頭,藍澤立刻轉身過去橘那邊幫忙。

「不用叫人,白石那邊好了。」沒有注意到另外一邊狀況的橘,被突然竄到身邊的藍澤給嚇了一跳,原本打算打電話的護士也不知道該不該繼續打電話。

「那邊都搞定了?」速度比預期還快上許多,縱使橘知道藍澤本來技術就很好,也忍不住再確認一次。

「已經沒問題了。」在邊回答的同時,早就拿起工具開始動手了。

「我怎麼覺得開顱手術現在對藍澤來說,就跟切豆腐一樣簡單?」藤川忍不住在一旁吐槽,這次其他人都不約而同地悄悄點頭贊同,難得沒有給他白眼。

 

「接下來送去ICU觀察就好了。」藍澤把手上的事情都做完、跟橘醫生等人知會了一聲以後,就跟在推著病床出去的白石後面一起走了出去。

「妳不覺得藍澤那傢伙怪怪的嗎?」

「那傢伙一直都很奇怪吧。」藤川和緋山兩人在後面探出腦袋一人一句的吐嘈。

 

把病患送到ICU以後,藍澤依然跟在白石後面進到電梯裡,像是在思考著什麼一樣不斷摩娑著手指,又斷斷續續地看了她好幾眼。

從早上到現在,差不多也已經釐清了現在的狀況。

原本遇到飛機失事,自己似乎在那場事故中撞到頭,也不知道只是失去意識還是一命嗚呼了。說來也諷刺,明明自己就是腦外科的醫生,自己撞到頭的時候卻什麼也做不了。

失去意識後再醒來,就是這個回到過去的幻境。

說是幻覺,可是手術刀在病患身上劃下的感覺、病患溫熱的血流出來的感覺,一切都是那麼真實。

是真的,回到過去了?

 

白石其實也有感受到那不斷往自己身上飄的視線,但是有點不敢看他,撇除昨天他喝醉後的那個擁抱,還有一件事其他人都不知道。

那時被藍澤抱住後,他還在自己耳邊低聲說了句:「我很想你。」還有伴隨著那句話,呼在自己頸邊的氣息,也讓人臉紅不已。

悄悄瞥了藍澤兩眼,最後還是鼓起勇氣開口。

「藍澤醫生,最、最近有遇到什麼不好的事嗎?」

「怎麼這樣問?」聽到問題,藍澤抬起頭,但是手指還是不斷地在摩娑著。

「像是今天走錯科的更衣室,還有開顱手術感覺也有點不一樣。」白石歪了歪腦袋,開始認真地列舉了起來。

「有嗎?」看到白石突然認真起來細數他反常表現的樣子,藍澤忍不住覺得好笑,嘴角輕輕扯動了幾下。

「該怎麼說呢,感覺更厲害了?雖然藍澤醫生一直都很厲害。」說著說著,白石的眼神裡充滿了佩服。說完以後發現藍澤嘴角還沒有退下去的笑意,愣愣地看著他。

「沒什麼,只是最近沒睡好而已。」看見白石望著自己愣住的表情,藍澤連忙伸手抽了抽鼻子,收起笑意。

「哦、是嗎?」白石隱約覺得有種被敷衍的感覺,不高興地別過了頭。

「做了個很像現實的噩夢,所以頭很痛而已,沒事的。」敏銳地察覺到這人的情緒變化,所以又再補了一句安撫。

沒想到一向惜字如金的藍澤會再多說這樣一句,白石意外地抬起頭,後知後覺地發現他是在向自己解釋。

昨晚的事情一直不斷在白石心裡揮之不去,又猶豫了許久。

「藍澤醫生,昨天你、你真的醉了嗎?」又沈默了一會以後,白石還是決定問起這件事。

就算不知道穿越回來時的自己原本已經喝了多少酒,藍澤也還是確實記得,那次晚舉行的畢業慶祝他並沒有喝醉。

他唯一一次喝醉,是在得知自己母親自殺原因的那次。除了那次以外,因為都擔心某個喝醉後酒品不太好的人,所以都會很好地控制在兩三杯以內。

抬眼望著「某人」,平常明明是個乖學生,可是也不知道為什麼,只要去到大山恆夫那間酒吧就都毫無戒心地喝酒,讓他每次都很掛心。

——連死前都是那麼掛心著她。

——想見她。

想到這裡,停下一直不斷摩挲手指的動作,在腦中組織了下詞語後才總算開了口。雖然也只不過停頓了幾秒,但是對白石來說也是彷彿過了一世紀般地煎熬。

「我確實沒有醉。」

「所、所以、昨天的事……」又想起那個擁抱、還有在耳邊的那句話,白石瞬間刷紅了臉,還在支支吾吾說不出話時,電梯的門打開了。

「都是真的。」看了眼臉紅的白石,語氣上揚地丟下這句話以後,就大步地踏出了電梯。

 

 

重來03

不止藍澤今天很奇怪,緋山發現白石今天也很不對勁,尤其是跟藍澤一起把病患送進ICU回來以後。

剛回來的時候顯然一副靈魂在神遊的樣子,臉上還有可疑的紅暈。

「白石,妳有在聽我說話嗎?喂,白石!」緋山已經不只一次發現白石在神遊了,雙手撐在桌上,把臉湊到她面前瞪著她。

「赫、有、有在聽啦!」被眼前突然放大的臉給嚇了一大跳,連忙把辦公椅往後滑遠一點。

「藍澤那傢伙該不會跟你告白了吧?要不然怎麼會讓妳這麼魂不守舍?」緋山坐回自己的位置上,用調侃的表情看著白石。

「才、才沒有的事,緋山醫生妳不要亂說!」緋山的猜測雖然沒有正中紅心,但也是落在八、九分的位置,白石立刻就像被踩到尾巴的貓一樣炸毛跳了起來。

「原來真的是告白啊?」此地無銀三百兩的反應,讓緋山直接拍板定案。

「真不是!」極力否認。

「那他到底跟妳說了什麼,讓妳整個魂都飛了?」

「他、他說、他說⋯⋯」想起那句「我很想妳」白石的臉上又立刻泛起紅潮,支支吾吾說不出口,這時兩人胸前口袋的手機都響了起來。

「白石醫生妳快點來,HCU的田中先生有異變!」

「緋山醫生,救護車送來一名跌倒的孕婦!」

在病患出現病情變化時,就算有天大的事,都得以病患為主,這就是醫生。

兩人掛斷電話的同時,一起衝了出去。

 

白石到達HCU以後,發現病患不顧醫護人員的阻止,神智不清地捧著盆栽、開心地吃著泥土,愣了一瞬後立刻朝一邊的護士大喊。

「先送去拍頭部CT,還有叫藍澤醫生來會診!」

  

結束田中先生的緊急手術之後,白石在清理的地方遇到藍澤,尷尬地瞥了眼藍澤以後又低下頭沈默地搓洗雙手。

「晚餐想吃義大利麵還是咖喱?」完全沒有被這尷尬的沉默影響,藍澤及其自然地問了一句。

在「未來」,跟白石開始交往後,只要兩人有一起下班,就一定會一起出去吃頓晚飯。

這人的作息一向不正常,就算不是她值班、就算沒有事,也常常在辦公室看資料看得忘記時間忘記吃飯,所以一定得在確定已經可以下班的第一時間把她拎出去。

「欸?」腦子裡還在想著早上和昨晚的事,反應不過來。

「已經過了下班時間,去吃晚飯吧,作息要正常才能以好的狀態應付病患。」

「啊?說、說的也是。」

「所以想吃哪個?」

「義、義大利麵吧。」

「換好衣服後在停車場等妳。」關上水龍頭的水後,就轉身走了出去。

「好,欸⋯⋯?」一個沒注意就很順著藍澤的話接了下去,後知後覺地覺得有哪裡怪怪的。

絲毫沒有注意到走出去的那人,嘴角又勾起了淡淡的笑意。

 


寫在最後的話

給所有在等我更新的寶寶,久等了,對不起。

然後因為已經出坑很久了,甚至這段時間都沒有打開過Lofter

最近為了別的CP才重新回來lofter看文,然後看到還有人在等

雖然有想過把文補完,但是出坑太久加上現在生活也和四年前變化巨大,已經寫不出來後續了,覺得很對不起在等待的讀者們。

但是覺得還是該給個交代,於是去把存檔都給找了出來,全都放上來了。

覺得很對不起曾經在評論區等待的每一位,也謝謝你們喜歡我的文章。

謝謝,再見。

謝謝

评论(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